CeciliaSkyry

哨兵向导系列 01.

抱歉离开这么久
因为高三了,所以比平常会忙很多
但我会坚持更新的!
这篇我想了很久构思了很久
会完整的写下去的٩( 'ω' )و
【另外谁能告诉我陈玺达×陈玺羽的tag怎么打啊摔!】

本章涉及人物:『严浩翔』『贺峻霖』『敖子逸』『屈灵均』
提及人物:『罗渽民』『黄其淋』『基兰』

——————————————————————————————
  「肃静——」
  
  大法官在高大的席位上漫不经心地敲着小木锤,依旧没能止住看台上窸窸窣窣交头接耳的声音。
  
  「审判席再次提出质疑——嫌疑人,你是否谋害N区向导——罗渽民——」
  审判席上的判官都是些德高望重的掌权者,常年处于上位圈的缘故,让这些人不自觉地带上了一些异于常人的高傲。此时他们十几双眼睛一同投向一个目标。
  
  大厅中间的青年看了看自己手上银色的手铐,抬起头来,微微勾起两边唇角,他将审判席上的人一一扫过,过了一会儿,他突然一歪头,开口,打断了旁边正要强迫他说话的解押者——
  「我不是在口供上就写了么——我没有。罗渽民是S级向导,我怎么可能有那个能力?——这点我的哨兵应该知道——」
  
  审判席上一位年轻人突然将桌子一拍,从审判席各位长老面前越过,冲到青年面前,一把揪起了他的衣领,「“我的哨兵”?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我们T区才丢尽了脸!那个“你的哨兵”还是Y区的——贺峻霖,你还记不记得自己是个哨兵?——」
  
  贺峻霖抬起右手,但他忘记了自己是被铐起来的,同时也带起了左手,原本准备拍掉青年的手只能无力地又一次垂下,他说:「我丢脸?我干过什么?比起你们害死黄其淋,逼走黄宇航,强迫马嘉祺李天泽精神分离,强行去除李天泽身上的天马标记——如果你们这样也不算丢脸的话——那我做过什么事让T区蒙羞了?!哦……或许还有“玄武”,是不是?」
  
  贺峻霖微笑着,眼底露出的却是冰冷的嘲讽和厌恶,他别过头去,「再说一次,我并没有谋杀罗渽民。」
  
  年轻人在他提到黄其淋的时候就已经冷汗爆出,听到“玄武”的时候更是打了个冷颤。他这时已经起了杀意,他自己已经不能再压制自己的情绪,旁边的犬科精神体绕着贺峻霖不断踱步,盯着他白皙的脖颈磨着牙,似乎随时准备着一口咬断贺峻霖的脖子。
  
  不能让他说出来。
  不能让他当着N区Y区当政者的面说出来!
  T区的秘密不能……
  
  「我以T区参政者的身份提出请求——如果只有杀掉贺峻霖才能平息N区参政者们的怒火的话——请让我动手!现在就可以执行——」
  
  「你给我——离他远点!」
  厚重的红木门在此时完成了它的使命,有人从外部强行突破了门外层层把控,轰掉了审判区的最后一道防线——
  实体化的2S级精神体貔貅在门外长啸一声冲进来,瞬间扑倒了年轻人,血盆大口在他脸侧微张着,年轻人能感觉到它嘴里浓郁的血腥味儿,他不住地打着颤。
  压制。
  完全压制。
  
  强行闯入的青年哨兵完全不去理会审判席上一道道惊异的目光,自顾自地走向贺峻霖,精致的脸上充满担忧之色,还有一半的路程时,他从腰上的枪袋里取出手枪,对准贺峻霖的手铐——两枪过后,手铐在“叮啷”的清脆声音里应声落地,青年已经将贺峻霖搂在怀里,他死死地将贺峻霖的头按在自己颈窝里。
  
  「你刚刚说什么?」
  
  年轻人被貔貅放开,刚想起身,又被用枪抵着脑袋,扑面而来的压迫感让他不自觉地跪在地上。
  ——那是军部出来的人身上独有的气势。
  ——这个哨兵更甚。
  「严浩翔——你来干什么?」
  
  严浩翔一手捂着贺峻霖的脑袋,一手拿枪对着年轻人,他将头侧向贺峻霖的耳朵,「霖霖,你想我把他怎么样?」
  见贺峻霖长时间没回答,他又问道:「你一声令下,他死还是活——」
  
  「住手!严浩翔!你当真是翻了天了!这里不是你能胡来的地方!」
  
  见审判席上的长老出声制止,年轻人突然就有了些底气,直视着严浩翔的枪口,「严浩翔——你别以为这是在Y区——」
  
  「不在Y区怎么了?整个军部我都能横着走——」
  
  「严浩翔!」审判席上一名头发花白身着军装的老者站起来,大声喝止了他,「你要在我面前包庇罪犯么?」
  
  「不是包庇,他本来就不是罪犯,何来包庇?」严浩翔放下抵在年轻人脑门上的枪,「将军,您为什么不去看看您周围T区的人?您该问问他们是如何互相包庇的——当年的“玄武”基兰,三年前的“金乌”黄其淋,他们都是怎么死的?」
  
  「吼——」
  
  门外传来巨大的声响,大厅内所有警卫同时将枪口对准大门,他们的精神体像是见鬼了一样,不肯从意识云里出来。
  
  当他们终于反应过来时,手里的枪全部被掰弯枪管,大厅里这时已经多了一个人,他掐着年轻人的脖子,把他从地上拎起来。
  
  「你再说一次,黄其淋,是不是你们杀的?」
  
  那人眼里布满红血丝,眼底的暴戾之气全部散发出来,这明显是一个处于意识云混乱状态下的哨兵。
  
  年轻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不敢说,也说不出——这里不是没有向导,而是这个人已经无法被安抚了。
  
  他的向导——金乌黄其淋,三年前在军区森林的边缘,被杀,死因不明。
  
  当时还年轻的哨兵敖子逸,在度过艰难的隔离期后,变成了一名黑暗哨兵。
  
  T区多年来第一个黑暗哨兵。
  
  「敖子逸!律法规定,白金厅里,不得擅入,不得动武!」将军拍着桌子喝止道。
  
  「律法?你用不着跟我谈律法,」
  
  「你应该跟他谈律法。」
  
  
  门口逆着光出现一个人影,他低着头,看不见脸,也看不见表情。
  
  「跟我谈吧。」
  
  屈灵均缓步走下门前的台阶,军靴踩踏木地板的声音击打在所有T区人的心脏上。
  
  「在我教你们律法之前,我们先谈谈,我的向导——“玄武”基兰,他是怎么死的。」
  
  「你们有两个选择,第一,说出实情,我保证无罪者平安无事,第二,如果有人想要保守秘密,那我就各位一个机会,知道什么样的人不会泄露秘密吗?」
  
  「当然是死人了。」
  

评论(2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