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iaSkyry

【哨兵向导系列】03.

  十点等《超生》啊伙伴们答应我。
        虽然名字真的没什么文化。
        泥土真的是文化有限公司,从青春修炼手册到超人诞生日记,真的没啥长进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10.21那天不一定有时间,其实最近一段时间都比较忙,所以提前祝我航生日快乐!麻麻爱你!在日本也要照顾好自己啊!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超级想做HP paro_(:з」∠)_】
            正文斯哒抖٩( 'ω' )و ↓

         【 出场人物】『马嘉祺』『隋玉』『屈灵均』『黄宇航』『丁程鑫』
         【提及人物】『基兰』『陈玺达』『敖子逸』『黄其淋』『严浩翔』
——————————————————————————————

          军部大楼。
  
  「今天的会议记录做了吗?」
  
  「做了,」少年随着那人清朗的声线信步走着,将一份用纸袋折好的文件递上去,「首席你看看,我自己做了点标记,还有一些地方不太懂,我都勾出来了。」
  
  「嗯……比上次好些。还是认知太浅——以后正式接触过工作就会好些了。」停在工作区,「……你该拥有自己的团队。这对你以后的发展有很大帮助——或者我说得现实一点,你应该去找个自己的向导——马嘉祺。」
  
  马嘉祺显然不是很想谈这个问题,他转过头去,没有拿着文件袋的左手挠了挠头发,「首席——事实上我暂时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再说了——我也得能找到未结合过的向导才行啊。」
  
  「小马你少理他,他就是闲的胃疼,这种事完全取决于你自己对不对——你说呢,隋媒婆?」
  
  「灵均同志,你越来越烦人了。」隋玉绝望地看着屈灵均,转过头去警告他,「你小心我回去告诉夏常安。」
  
  屈灵均一耸肩,摊手道,「那也要夏常安能打的过我才行啊——」
  
  「怎么不可能?他有我呢——我们……」隋玉这话一说出来就感觉到不对,果然,他看到屈灵均的眼神似乎暗下去了一些,唇角永远带着的那种微笑慢慢的淡下去了。
  
  「你说得对。」屈灵均说,「你们俩就足够打败我了。」随后他一抬手,打断了隋玉接下来的话头,「你不用在意我……三年了,我也不是忘不了——只是——我……」
  
  马嘉祺看着屈灵均眼底渐渐泛上晶莹,那个可以独自跟军部对抗的年轻执政官看上去竟然十分脆弱。
  
  三年前在最后一次,也是最终的执政官竞争中,屈灵均在台上对手发表最后演讲时得知了自己的向导死亡的消息。
  
  军区北部,直属军校外森林边界。
  
  他看到了倒在血泊里的基兰,他的精神体玄武化作实体在他身前静静地趴着,坚固的墨绿色甲壳上是一道道弹痕,左边的眼皮底下没了原来该鼓起的、充满生机的眼睛,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巨大的血洞——它一直在保护着基兰的遗体,直到屈灵均赶来。
  
  「算了,不谈这个,」屈灵均接过马嘉祺手里的文件,「虽然我不是很赞成隋玉的话……但是事实如此,你确实该找个向导了。」
  
  马嘉祺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他向屈灵均和隋玉敬礼致意,随后离开了。
  
  其实他也知道自己应该找个向导——接近成年后的每一次精神混乱都让他几近崩溃,十五岁开始每次发情热所注射的抑制剂效果也慢慢地在减弱——诸如此类的。
  
  还有他的同龄竞争者。
  
  丁程鑫与他同岁,但他在两年前就与黄宇航结合,实力大增,甚至能够到3S级的实力——同时也得到了首席哨兵——夏常安的青睐,年仅十七就升至上校。陈玺达和他情况相同,不同的是陈玺达已经被政部收为心腹,而马嘉祺自己则是站在军部。
  
  至于敖子逸么……他还不算是个威胁——少年心思很简单,没有心机,十七岁了依旧没有显露出能力,只是在每年都有的例行体检里的报告上写着“疑似哨兵”的字样。每天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该睡睡,闲得胃疼就去骚扰竹马丁程鑫,被强行地身心双重教育之后去找黄家兄弟求安慰,唯一过得去的成绩就是体术——也只是能达到A级罢了。
  
  实在不能称之为“对手”。
  
  唯一值得注意的就是黄家两兄弟,黄宇航和黄其淋——T区向导本来就少,黄家所有的向导又都是属于精英中的精英,无一例外,在政部和军部都有很大的势力——
  
  大少爷黄宇航,大丁程鑫一岁,已经十九了,在军部已经拥有自己的势力。他又是当年基兰一手带出来的,基兰死后,可能是爱屋及乌的原因,也可能是他本身能力极强——执政官屈灵均对他钟爱有加。黄宇航本身对丁程鑫及其宠溺,后来又成为他的向导,不管怎么说,这两人一定是一条心的。
  
  二少爷黄其淋,十八岁,三年前觉醒成为向导后,在哥哥黄宇航朝军部发展以后在政部发展自己的势力,朝贬义地说,这个人本身就十分圆滑世故,狠的下去心——他在政部只呆了一年就破格升为上校。但目前还没有站在哪个哨兵之后,也就是说没有站队。
  
  其实相比起来黄其淋比黄宇航还是差了许多——没有自己的哨兵这点就算是很大的弱势了。
  
  马嘉祺这么想着,走出了军部大楼——他得去做个基因检测——也许是该找个向导了。
  
  家里给他的目标是黄其淋,但他并不想这么仓促地听从——他是必然要跟丁程鑫竞争的,但退一万步讲,黄其淋绝对不会跟黄宇航丁程鑫对峙,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他并不喜欢黄其淋。而且很明显,对方更加偏向敖子逸一些。
  
  
  城东严家。
  
  「上一次您肯过来是什么时候了——我都不记得了。」
  
  「确实好久没来了,但黄宇航不是经常来转悠吗——听他说上次浩翔生日宴那天很热闹的。」丁程鑫在沙发上坐下,听着管家跟他抱怨严浩翔最近的不良作风。
  
  「是啊,您那次跟着首席去N区外交,小少爷还专门告诉我一定要给他阿程哥留上些蛋糕,但是最后那块儿被他用来拍在学长的脸上了——我只好又去按照您的口味订了一个。」
  
  「说起来,严浩翔在哪儿呢?——」丁程鑫搁下茶杯,翘起二郎腿,「我找他有些事。」
  
  管家终于收拾完了架子上的玻璃杯,「少爷去黑市了——听他说最近那里挺不太平的——我的意思是,最近有人开始闹事儿了。」
  
  丁程鑫笑了一声,把搁在桌上的佩枪插进腰间的枪袋里,用皮衣挡住,起身准备走,「真新鲜——居然有人敢在严家的地盘闹事儿?」
  
  「也不算是闹事儿,只是些偷盗行为而已。」管家把丁程鑫送到门口,为他开了门,看着他骑上摩托。
  
  「怎么可能——」丁程鑫扣上头盔,说:「能值得他严浩翔亲自出马的,绝对不是什么小偷——最起码我觉得不是。」
  
  
  黑市。
  
  黄宇航比丁程鑫早到这里一些,他坐在经营处的贵宾厅里等着自己的哨兵。原本应该站在这里的一帮保镖去了监控室帮他找严浩翔,只有他一个人的大厅里这会儿显得实在有些冷清。
  
  「黄班长——」丁程鑫带着头盔的脸出现在他的终端屏幕中——黄宇航将丁程鑫的号码设置为“自动接通”模式,不管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只要丁程鑫想,他就能见到他。
  
  「啧——」黄宇航皱了皱眉,「你怎么不听话?」
  
  「我怎么了?」丁程鑫的信号好像很差,声音断断续续的,「我哪里不听话了?」
  
  「不是不让你骑着车通视频吗?第几次了?」黄宇航看到丁程鑫在停车,可能是已经到了。
  
  「第十七次了吧——我不记得了……有什么危险的?」丁程鑫反驳道,「你在哪儿呢?」
  
  「贵宾厅呢,严浩翔可能去黑市了,我在经营处这边。」
  
  「你等等我啊,马上就过来了。」
  
  「别跑的那么急——我可以再等一会儿的,」黄宇航看着丁程鑫四处晃的卷毛,莫名觉得十分好笑,他往门口走去,边走边训,「你别跟我打岔,我每次说话你都不听,每次都这样——你说是不是……」
  
  他的话被门外闯进来的人打断了——丁程鑫扑进了他怀里,软软的嘴唇在他嘴上啃了一口,「知道啦,我下次听话。」
  
  
  「黄少爷,丁上校。」保镖站在门口叫他们,「请二位移步监控室。」
  
  「严浩翔呢?」
  
  「他不在这里。」保镖答道。
  
  
  监控室里,三张屏幕上显示出三个地点,但上面的人却看着一样。
  
  「黄少爷,您看——」
  
  「不是一个人。」丁程鑫抢在黄宇航之前说,「但很有趣不是吗?——敢在严家的地盘上冒充严家大少爷。」最后他得出结论——「有勇气。」
  
  
  基因检测处,带着眼镜的主任接过医师手上的新资料,「又一个觉醒晚的向导——还是2S级的……录入信息库了吗?」
  
  「录过了。」医师提醒道,「主任……我们要不要先处理马嘉祺上校的事情——就是那份申请DNA配对的报告。」
  
  「当然……当然,」主任撂下向导的资料,点着头。
  
  
  
  【拍摄采访花絮】
  Q:本剧里用的小道具挺多的,枪啦,通讯器啦……有没有什么感兴趣的?
  A(严浩翔):就是我开头第一集里那把枪我比较喜欢,还有就是我哥和我阿程哥的那两个通讯终端,是真的能那么设置的!后来拍摄结束以后他俩把那东西买回去了,真的能用,就等于说是他俩买了个只能互相通讯的手机。
  
  Q:片场有没有发生什么比较惨烈的事情?
  A(马嘉祺):就是天泽不是进组晚嘛,然后我就得每天一个人看着有某两个人一直虐狗,心里的感受就挺惨烈的。
  
  Q:有没有什么能给我们剧透一下的?
  A(丁程鑫):这个并没有吧?关键是我不能说啊。但在这一集里大概的出场人物关系已经出来了,可以稍微的捋一下。
  
  Q:你在这一集里最喜欢的片段是什么啊?
  A(黄宇航):就是……比较喜欢丁程鑫骑着摩托给我视频的那一段吧……我只用坐着然后举着终端机骂就行了。
  
  【你们猜猜,最后那三个一样的都是谁,还有那个2S级的向导是谁OWO】
  【现在T区基本的队伍就已经分好了,你站哪一队呢?】
  
  

评论(1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