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iaSkyry

全世界所有人都希望你和我在一起[又名三次告白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01
何洛洛坐在音乐社门口,听门里的孙亦航不断地由内走到外讲电话。

  “……不是,你现在到哪了,你跟我讲清楚,我……”

  之类的。

  “……你能不能打开你的高德导航,看看你现在的地点,我好……”

  挂了。

  

  何洛洛揉揉耳朵,取出七分钟前塞进去的耳塞,他终于结束了长达十三分钟的折磨,如果孙亦航敢对着他的手机再逼逼下去,他就敢保证明天早上孙亦航起床时就能看到他钟爱的球衣躺在垃圾桶里。

  但令人恐惧的是,孙亦航在练习室里着急忙慌活像产房门口等医生通知孕妇顺产的准父亲一般踱了一会儿步就跑了出去,何洛洛看到他又拿出了他那银白色的iPhone。

  ……赶紧滚。
 
02
  眼角往右边一撇,林墨踢踏着他充满少女心的粉色拖鞋,面无表情地跟一瓶撕不开的纯牛奶作斗争。手上貌似还在跟谁视频聊天,对方说半天他才憋出一个“嗯”来。

  “林小墨……孙亦航是不是去取快递了……这快递真够差劲的,上海的路都分不清。”

  何洛洛走过去跟他坐在一起,林墨见他走过来,下意识把手机侧过去,何洛洛没看到他跟谁聊天,只能无奈地弹回沙发上,林墨推了推他充满智慧的眼镜,说:

  “对,就是快递,一个超级好看但超傻的路痴快递员送的。”

  “……什么快递员……谁啊,有名字吗?"

  “管他呢,人孙亦航都不嫌弃,你管他呢。"

  

  林墨举着他的手机,貌似是在跟对面视频通话,对方说一大堆他才回一句“嗯”。

    何洛洛凑过去,掰着林墨的手机试图能看到他在跟谁讲话,但被林墨一个迅速的转身躲了过去。
    林墨神秘兮兮地把自己的手机顺手塞在沙发靠枕下面,右手小幅度地挥了挥,招呼何洛洛把耳朵凑到他旁边来,“你知道吗,我其实是在跟你男神聊天。”

  何洛洛在原地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然后一个抱枕摔过去,恶狠狠地冲着林墨呲牙咧嘴,“我男神?你做梦呢吧林小墨。”

    林墨仿佛一个神棍一般抚摸着何洛洛的头顶顺滑的头毛,“不就是个有八分之一俄罗斯血统的演员么,改天让你见见。”

“……你赶紧滚。”

林墨抱着他的纯牛奶和手机真的滚回他的宿舍了,关门之前他妖娆地给了何洛洛一个眼神,“你就尽管不信吧……”

然后毫无留恋地关门。

03
何洛洛赶走了林墨迎来了满身汗从足球场跑回来的池忆。池忆从沙发靠背上唰唰抽走了两张抽纸,又转头问何洛洛,“社长,云南白药去哪了……展逸文在操场把自己的腿蹭破了……”

“啊?他人呢……怎么就你一个回来了……”

池忆终于翻出了他要的云南白药,往门口冲,“啊社长你不知道吗,展逸文前两天在球场认识了个朋友……准确的说是他的ture love。”

“不是,你俩还未成年呢,展逸文这么不听我话吗?”

  “可他才不想成为社里唯一的单身狗呢。”

  “……你在说我单身狗吗?小兔崽子……别忘了你也单身!”

“没啊,我这不是听你的话吗。”

    “……你赶紧走。”

    “欸社长,今天你那个网友没给你发消息啊?”

03
    池忆不提这事何洛洛还没想起来,其实他总觉得今天缺了些什么,但一直没想起来,现在知道了。

大概两个月前,他的QQ号码突然多了一个陌生好友,名字是“全世界”。

“我喜欢你。”
  
号码里这么说。

时间显示是一分钟前。

04
“哇……社长你被人告白啦……是个网友诶,靠不靠谱啊……”

何洛洛回头,方翔锐正抱着篮球,满头大汗地站在他后面。

并且抢过了他的手机,一个字一个字认真地念着最新消息。

“方翔锐你烦不烦啊,少看我消息。”

然后推开他,慌乱地跑了出去。

05
说是个人隐私拒绝翻阅,其实简单明了一点就是不喜欢别人过多地介入自己的私人空间。
再深入一点,就属于个人秘密了。

他喜欢方翔锐,两年了。

06
两年前的的秋天,少年带着清澈独特的嗓音在招新处闯进了他心里,把年少的心思撞开了一条缝隙。

他说,“社长你好,我想加音乐社,能给我一张招新表吗?”

07
他以前并不知道方翔锐还是个校霸。

林墨曾对他说过,“洛洛……你说,一个人只在另一个人面前服软,只宠某一个人,是怎么样的体验啊?”

08
何洛洛把“全世界”删掉了。

他不想让任何一个人误会。

尤其是方翔锐。

何洛洛坐在音乐社门口,他低下头,也许应该去道个歉。

09
“诶,问一下,方翔锐。是在这儿吧。”

何洛洛抬头,面前是个跟他身高差不多的少年。

现在上海的气温还不算太冷,对面人却裹着驼色的羊绒大衣,一顶棒球帽倒扣在头上,从帽沿下露出一小撮深棕色的卷发。

少年摘下蒙住脸的黑色口罩,露出全脸,狐狸眼里流露出的全是傲气。

“我再问一次,方翔锐是不是住这儿?”

何洛洛下意识点头,在少年准备进门时才一把扯住他的衣角。

“你找他有事吗?”

“当然了,”少年一摊手,“我找他,谈个情,说个爱。”

何洛洛站在原地,懵了。

10
“我操,你有病吧,一上来就给我一拳,我招你惹你了啊?”

方翔锐被少年打了一拳,正中红心,左半边脸略微有些淤青。

何洛洛上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副剑拔弩张的情形。

“你干嘛啊?有话不能好好说吗?”

何洛洛挡在方翔锐前面,一把推开对方,能够听到身体撞在镜子上的闷声。

11
“程程!”

不过这场闹剧终于在孙亦航冲上来一声河东狮吼中被迫结束了。

12
冯程程窝在孙亦航怀里撒娇,让孙亦航帮他给撞疼了的肋骨按摩。

何洛洛站在旁边,手里揪着方翔锐的衣角。
“对不起,我不知道……”

冯程程从孙亦航颈窝里抬头,并且大度的摆了摆手,说,“没事儿……我也有错……”然后转向一指方翔锐,“但他以后不能找我对象麻烦,上次他就跟孙亦航闹矛盾打架……你这个社长不会解决矛盾的吗?”

13
“诶方翔锐你快点……冯程程比赛马上开始了,你找到入场票了没啊?”

“找到了找到了……诶等等你说好的带爆米花呢?”

男生间的友谊总是来的很奇怪。

比如说方翔锐上周才跟冯程程打过架,今天就能带着何洛洛来体育场看职业青年棒球队种子选手的表演。

14
冯程程在拿下最后一分以后围着场地欢呼。

“我觉得,这次能够取得胜利,主要是团队意识……”

“当然,也要抱着必胜的决心……”

“哦稍等一会儿,我得帮朋友一个忙……帮他圆一个愿望。”

15
“亲爱的易安音乐社社长,你好。”

“我喜欢你两年了,虽然不知道你是不是关注我。”

“但请给我一个机会,我想说,我喜欢你。”

“来自‘所有人’的告白信。”

16
圣诞节快到了。

何洛洛很忙,因为他男神的生日就在圣诞节这一天。

据说要在上海举办见面会。

他在准备魔都后援会的音频记录。

忙归忙,好处就是让他暂时忘记了体育场上让他脸红的那件事。

17
见面会上挤成了一堵人墙,里三层外三层。

何洛洛靠在门口,他手里提着一大袋礼物,都是粉丝自己亲手做的。

但他没能入场。

何洛洛靠着柱子蹲下,他突然感觉场馆内真的好热,烫地他眼睛有点发红。

18
      何洛洛站在黄浦江边,莫名地有些难受。
      
      他把自己的外套往紧地裹了裹,有些冷。
      
      何洛洛蹲下一会儿,一条厚厚的砖红色围巾盖在了他身上。回头,他看到方翔锐顶着一顶同样颜色的帽子站在他身后。

      真丑。
 
      何洛洛这么想了,嘴上也这么说了。

19
“何洛洛,你等一下,等我说完你再打我。”

“孙亦航跟我说过,他两年前只身一人来上海时,遇见了在上海打比赛的冯程程。”

“也在黄浦江边,第十七个小摊,他跟冯程程告白了。”

“林墨也说过,他当年跟他对象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在第十七个小摊旁边告的白。”

“还有,你知道展逸文对象吗?叫凉生,是个小少爷,最爱吃的就是章鱼烧,展逸文就是用章鱼烧把他拐过来的。”

“他们都成功了。”

“所以,我站在第十七个买章鱼烧的小摊儿旁边跟你告白。”

“其实之前我跟你表白过。第一次是在QQ上,用的是‘全世界’那个账号。第二次是冯程程帮我念的告白信,署名‘所有人”’

“我不太会说话,不知道会不会惹你生气,也不确定能不能一直爱你一辈子。”

“所以你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你已经拒绝我两次了,事不过三,这次你不能干这种事情了。”

“何洛洛,你看,全世界所有人都希望我们在一起。”

20
何洛洛最后披着他那件丑不拉几的砖红色围巾回音乐社了。

后面跟着一只散发着粉色小花的大型犬类,品种大概是哈士奇。

21
其实最后何洛洛还是把礼物送出去了。

就在音乐社里。

林墨推着一辆大型蛋糕车,走向他仅有十七岁的小男神。

边走边唱。“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Alexandria,happy birthday to you."

林墨:看,我没骗你吧?

评论(17)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