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iaSkyry

【荣耀】01

  
嘿各位好……失踪人口回归
集训忙死了完全没时间更新
抱歉了各位

最近沉迷全职无法自拔……所以开了这篇全职借梗文
如果两天之内小红心超过100的话就写下去
【鞠躬.jpg.】

cp一代标配凯源千文,二代航鑫逸其,三代翔霖轩辕,易安方洛
【本篇是台风×易安,所以其它人包括祖师爷一辈都不会出镜太多,所以本来的泗源改成轩辕了(其实是源轩啦也没差)】
池忆小天使的话……我没想好cp呢还……谁给我提供一下?
话说易安宝宝我到底是用真名啊还是艺名啊还在纠结……班长70耀翔用真名的话芳芳洛洛小天使会显得很奇怪

OK,正文斯哒抖٩( 'ω' )و ↓
——————————————————————————————

        重庆的秋天并不算冷,但如人常说的“秋老虎”,加之冬天即近,往来匆匆的行人身上还是如一地披着一件毛衣,年轻些的血气方刚,也左不过一两件卫衣帽子耷拉在肩上。
  
  天上有点飘雨星,丁程鑫把棒球帽盖在头上,捧着一杯香芋奶茶,走到公交亭停下,坐在横椅上,眼角微微泛红。
  
  
  
  “喂……”
  
  “嗯……我在车站……”
  
  “没事……没哭……真没事……”
  
  “不用……你别来找我……真的……”
  
  “没关系……我去你那儿……”
  
  “你在哪呢……”
  
  “你等等我……我一会儿就过去了……”
  
  
  
  黄宇航站在易安网吧门口擦着吧台,从这个角度他能看到相隔两条街的长江国际大楼。
  
  本来这个时候网吧是不开门接生意的,隔壁两家网吧都紧锁着大门,好像害怕抢劫的过来砸门一样。
  
  但他在等丁程鑫。
  
  
  
  7:17am。
  
  “……班长,你给丁程鑫打个电话吧,我现在联系不到他,黄其淋也联系不到……手机显示他并没有关机……我担心……”
  
  敖子逸打电话过来的时候,黄宇航正在吃早饭。
  
  黄其淋从卧室跑出来,手里OPPO银白色的手机面反射外面的光线,看着略微有些刺眼。
  
  
  
  “黄宇航,丁程鑫被踢出时代了。”
  
  
  
  4:16pm。
  
  丁程鑫走到网吧门口,抹了一把脸,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凄惨。
  
  
  
  “程程。”黄宇航见丁程鑫进门,帮他卸掉头上的帽子,把他拉到休息室,摁在沙发上坐着。
  
  丁程鑫手有点凉,黄宇航给他兑了一杯橙味维C,“热的,先别喝,暖暖手。”
  
  “然后告诉我,怎么了。”
  
  丁程鑫抬起头,注视着黄宇航,他感觉眼角又开始泪水泛滥。
  
  
  
  丁程鑫,荣耀职业选手,两年前于荣耀第27赛季出道,作为新人时就已经十分出名,所持账号ID“鑫有灵犀”被誉为“十七区第一战斗法师”,由荣耀“追风者”王俊凯(账号ID“追风者”)一手带出,手法极快,以速度见长,后与易安战队队员黄宇航(账号ID“航程万里”)搭档,被称为“十七区双top”,大有反超荣耀第一搭档“追风者”和“钢琴师”的趋势。
  
  
  
  丁程鑫躺在黄宇航大腿上,黄宇航手轻轻搭在他头上,大拇指摩挲着他微微卷起的头发。
  
   “师父让公司回收了我的账号卡……我气不过,解了合约……出来了。”
  
  丁程鑫裹着毯子,轻轻扭动了一下,给自己找了个舒适的角度。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师哥要回收你的ID?” 黄宇航握过他的手搓了搓,“其他人呢?敖子逸ID还在?”
  
  丁程鑫从黄宇航大腿上起来,擦了一下眼角,“其它人没事……师父只赶了我一个人……我不知道……敖子逸……”
  
  “算了,”黄宇航心疼地说,“你回我宿舍休息一下吧,看看……眼睛都是红的。”
  
  
  
  5:17pm。
  
  黄宇航安顿好丁程鑫睡下,给他在床头留了一杯热水,估摸着他醒了就能喝以后,轻手轻脚出门。
  
  “师傅,去中心医院,麻烦了。”
  
  
  
  
  刘志宏躺在病床上,看着床头切好的苹果,隔一会儿举起叉子戳一个放进嘴里,他脸色苍白,显出一种病态的样子。
  
  “哟,小航,来看我啦?”
  
  刘志宏声音里透露着虚弱,但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开心。
  
  黄宇航把手里的果篮放下,“嗯,宏哥最近怎么样?腿还好吗?”
  
  “还不错,恢复得差不多了,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就能出院……”
  
  
  
  “别听他胡说,出院还早着呢。腿骨还没复原,想什么呢。”
  
  黄宇航刚坐下,听见声音,又从对面病床上坐起来,回答:“师父。”
  
  易烊千玺拎着一个保温饭盒,放在桌上,对黄宇航打过招呼后扭过头去训刘志宏。
  
  “想出院啦?这就待不住了?”
  
  刘志宏左腿骨折,腿脚行动不便,在病床上移动不了,够不到饭盒,只能跟易烊千玺耍赖,“没有……我这不逗小航玩儿呢吗……今天吃什么?”
  
  易烊千玺没绷住笑,露出两个梨涡来,过去给刘志宏把枕头扶起来,“盖浇饭……洋葱炒肉的。”
  
  “我不爱吃洋葱。”
  
  
  
  黄宇航看着这两个曾经站在荣耀巅峰神一般的人物如今在这里因为一盘洋葱吵架,莫名地想到王俊凯和王源,这四个人一起长大,其实卸掉光环,他们也跟普通人一样。
  又莫名地……想到他们四个。
  
  
  
  “小航今天怎么记起来看我了?”刘志宏闹够了,靠在枕头上乖乖吃饭,顺口问。
  
  黄宇航把自己从思绪里剥出来,回答,“小凯师兄……把丁程鑫儿从时代剔除了……回收了他的账号卡……我想知道……为什么。”
  
  
  
  易烊千玺认真听他说完,“为什么?这不是显而易见么?丁程鑫在时代战绩不佳,太过狂傲,适合单兵作战……”
  
  “而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刘志宏吃着饭,接上千玺的下一句。
  
  
  
  黄宇航坐在床边,拿着易烊千玺给他的一盘苹果,思考一会儿,缓缓站起来。
  
  “不可能。”他说。
  
  “王俊凯师兄,他从丁程鑫进荣耀就开始教他。”
  
  “师父不会轻易放弃徒弟的吧?我知道你们都是一样的,师父。”
  
  他着重强调了最后一个词,师父。
  
  叫的是易烊千玺。
  
  
  
  千玺看着黄宇航瞪他,嘴边的梨涡渐渐恢复平整,神色也越来越冷。
  
  最后,他打开手机,点出直播,放弃一般地说:
  
  “自己看吧。”
  
  
  
  千玺登的是荣耀的官方网站,新闻区。
  
  黄宇航认得,屏幕上是王俊凯的脸,他没有专门去做造型,以往整整齐齐的头发今天软软的贴在额头上,一身白衬衣,跟他在第23赛季出道时的造型一模一样。
  
  
  
  “各位荣耀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时代队长 王俊凯。”
  
  “很抱歉告诉大家一个消息,”
  
  “今天,我要宣布退役了。”
  
  
  
  
  
  

评论(1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