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iaSkyry

易安×台风02.神助攻严浩翔/展逸文【上】

小剧场第二弹
你们看得开心就好
会有【下】的,相信我
4.9音乐风云榜,大家一起咕噜咕噜咕!
【据说yh也在场,这算不算第一次对外较量?加油咯我的崽崽们!】
【mmp李飞什么时候放完颜团啊真的很想看两家尬粮收团糖联谊会了真的】
【不管我就要打翔霖tag,虽然翔霖戏份在下一段】

以上
正文斯哒抖↓٩( 'ω' )و
——————————————————————————————
  1.
  据班里很多同学评价,严浩翔,不,展逸文是个具有大智慧的人。
  具体表现在布满红勾勾的卷子和神一般的助攻上。
  
  严浩翔也这么觉得。
  他哥和他嫂……呸,阿程哥两人苦逼单恋直到虐得脾气好如何洛洛都开始不断往黄宇航脑袋上扔字典;聪明机智如黄其淋单身多年依旧被脑子里只有球的敖子逸拿下,还有他亲爱的竹马张真源也被他卖给了宋亚轩。
  这些事件背后,基本都有他严浩翔多多少少的参与。
  简称神助攻。
  
  对此,已经从台风毕业多年,跟三师兄终成眷属的刘志宏同志表示,难道不是他带得好吗?
  
  2.
  丁程鑫当年追黄宇航的时候,架势十分足,后来按黄其淋推了推自己充满智慧的黑框眼镜如是评价:
  “别人追人,靠的是一个懂得套路的脑子和一颗浪漫的真心。”
  “丁程鑫靠的是他那上天入地吓不死人不罢休并且永远转不过弯的脑回路,以及黄宇航一颗善良的圣母心。”
  
  对此,丁程鑫表示很在理,然后当天就扔了黄其淋搁在桌子上静静躺着的五三。
  “我当时看了看标价,四十多一本,而且他不是不爱做题么,我这是在帮他,老是把青春浪费在这种无聊的习题上有什么意思?”
   黄其淋差点往丁程鑫脑袋上砸篮球。
   往死里砸那种。
  超凶。
  
  眼看着黄其淋没什么卵用,平常精明能干点子一大堆到实际行动上就纸上谈兵,丁程鑫去找了黄宇航亲爱的弟弟严浩翔。
  
  严浩翔听了他阿程哥将近三个小时且毫无文学性流水账一般的演讲,一推眼镜,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根据他对黄宇航的了解,他哥要么不谈恋爱,一旦喜欢上一个人就死心塌地,所以黄宇航要找的是一段真情实意且长长久久的感情。而丁程鑫看起来就很放荡不羁爱自由。这么讲吧,丁程鑫,生活随性,感情方面也不算多么认真,家里又是十足的壕——爷爷是中心医院院长,父母都是企业骨干大股东,还有个在外深造的姐姐。他哥?平凡人一个,民二代。这种差距太大,肯定是一时半会接受不了的。
  所以,对于丁程鑫要追黄宇航,严浩翔啃着棒棒糖,得出一个结论:
  “你要追他好难的,最好改掉……你身上的坏毛病,比如逃课打架等等,”严浩翔从头到脚来来回回打量了丁程鑫两分钟,“还有记得换掉一个脑子。”
  
  “我哥这人,你别看他跳舞帅翻一帮女生或者内在蠢萌什么的,其实心思可细腻了,他要的,不是你跟他玩几天新鲜感过了就散,往重了说,你要喜欢他,就得做好一辈子被炸厨房的准备。”
  
  丁程鑫一拍脑袋,表情坚毅,回去深思熟虑了一晚上。
  从那天起,丁程鑫风雨无阻地到黄宇航班上报道,不管是课间还是操场,只要能看到黄宇航的地方,大多数时间都能找到一只丁程鑫。
  
  后来丁程鑫的班长学年结束时在日记本上记下一段:
  上学期丁程鑫还是个整天要我去逮他上课的调皮学生,虽然我现在依旧天天去学校围墙那里抓他,并且他貌似还在跟那些狐朋狗友混【?】但今年的时候确实像变了个人,上课会好好听讲记笔记,缺课时间也减少了好多,成绩嘛……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在提升啦!有进步!真的,如果让我知道是谁劝这祖宗浪子回头的话,一定给他磕三个响头!٩( 'ω' )و
  
  最后,在黄其淋一脸神奇的表情下,丁程鑫追到黄宇航了。
  
  严浩翔,一杀,深藏功与名。
  
  3.
  “黄宇航,你看,我是不是进步了?”
  丁程鑫举着卷子揉着自己一头卷毛,一屁股坐在黄宇航旁边,挤走了正跟黄宇航聊得嗨的小胖子同学,得到白眼一枚。
   黄宇航看胖子挤眉弄眼的,干脆没再理他,转过身去准备打篮球,敷衍着回丁程鑫,“啊……还好。”
  “真的啊?感觉你在逗我玩儿。”小狐狸眉毛一皱,腾出右手扯住黄宇航衣角。
   “……你们班这节课不会也是体育吧?”
  “不是啊。”
  “那你跑出来干嘛?”
  “看你啊。”
  “……你回去吧好不好求你。”
   “不好。”
  
  “诶黄宇航,我跟你讲……”
  丁程鑫蹦蹦哒哒地跟在黄宇航旁边,单肩背着的书包滑下来,黄宇航帮他扯上去。
  “你又跟别人打架去了?”
  黄宇航看着丁程鑫锁骨往下没盖住的淤青,一阵心疼。
  “没啊……没去打架……”丁程鑫捏了捏胳膊,把袖子又往下拽了拽。
  妈哒突然好心虚。
  “……还说没去?看看,这是什么?”
  “诶诶诶你别戳啊疼……我认错我认错……我不该去打架……”
  完了,又被逮住现行了,按照黄班长的特质,目测要开始说教了。
  “下次不准去打架听到没?来,给我看看,还有哪儿伤着了?”
  黄宇航没有同他想像中的凶,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动作很轻的撩起衣袖查看伤口,语气很温柔。
  
  “诶黄宇航,你今天不去打篮球啦?敖子逸约了你好久了。”
  丁程鑫躺在黄宇航腿上,树荫遮住了他的深色校服。
  “不去啊,今天陪你,全天盯着你不许去打架。” 黄宇航靠在操场护栏上一如既往写着数学题,时不时动一下有些发麻的大腿。
  “你赶紧滚,我明明弃暗投明那么久了,我跟你讲我有半个月没跟我那帮朋友出去玩了……都是因为你。”
  “因为我啊?那我是不是要感激涕零一下啊我的小少爷。”
  “对啊。”
  “啧啧啧,这语气嫌弃的……那你要我还是要你朋友啊?”
  “……算了我还是要你。”
  “就喜欢你这种见色忘友的。”
  
  4.
  黄其淋,广播站站长,出了名的精分高岭之花。
  好死不死,运动会上好心好意帮了高一学弟,然后就被恩将仇报了。
  
  这是校园内广泛流传的版本,包括敖子逸来找严浩翔扎心的时候,不明真相的严浩翔为保稳妥,但又怕被揍,就凑到丁程鑫旁边问了一句,“黄其淋还没揍你啊?”
  敖子逸很气,非常气。
  最后丁程鑫补了一刀,“噫敖子逸你就是这么恩将仇报的啊。”
  ……
  你赢了!你全家都赢了!我打不过你我忍着好不好!
  
  在和严浩翔进行了多次深入交流之后,敖子逸终于跟他解释清楚了“我要追黄其淋不是要揍黄其淋”这件事。
  严浩翔把记忆里鲜衣怒马的敖子逸翻出来回忆了一遍。
  
  第一帧:
  “小熊我跟你讲你不能整天待在教室跟你的卷子厮混!你要做一个新世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少年!走,跟我一起去打篮球!”
  “……我体育课刚刚踢完足球谢谢。”
  
  第二帧:
  “严浩翔同学,来,看看这座奖杯。”
  “?”
  “是我在全省校园篮球联赛上挣回来的!快快快告诉我,哥厉害不?”
  “你厉害你厉害放过我也放过我的卷子吧!”
  
  第三帧:
  “严浩翔!呸,展逸文!你不能一天总是沉迷于卷子足球和霖霖,你就不能因为你的身高正视一下篮球吗!”
  ……
  “不能,滚。”
  
  “敖子逸。”严浩翔深情地抚摸着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哥哥柔顺的头发,语气诚恳地仿佛要滴出蜜来。
  “怎么?”
  “我求求你放过黄其淋跟你的球过一辈子去吧好不好,像尔康答应紫薇一样答应我。”
  敖子逸:???
  
  话虽这么说,但在吃了敖子逸三袋棒棒糖,五顿早餐以及喝掉七杯饮料后,严浩翔终于在贺峻霖隐晦的提醒下意识到了“拿人手短吃人嘴软”这个道理,晚自习写完习题后他认真地考虑了敖子逸和黄其淋在一起的可能性。
  ……
  啊,果然还是物理比较简单。
  
  后来严浩翔还是绞尽脑汁写出了一份针对黄其淋的清单,为此他咨询了当时还在高二的方翔锐。这人毫无正形地把二郎腿翘在桌子上,一本正经的问道,“……文文,就算你要跟你亲爱的小男友分手,但也不至于断送自己前程吧?林墨那个精分,估计你……算了文文,来哥哥告诉你,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人生苦短,但一定要活出精彩,不能遇到挫折就意志消沉,你要拿出勇气……”
  严浩翔差点给他能够震惊中国文坛的豪放派文笔跪下。
  
  但这种方法也不是一点用都没有,为此方翔锐跑到音乐社对社长何洛洛进行了长期骚扰,直到何洛洛被他逼得一度精神错乱把发小的各种资源和盘托出。
  据说还骚扰出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恋情。
  
  当严浩翔把资料交到敖子逸手上时,大有一种“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的悲愤情感。
  
  敖子逸也在黄其淋转校后一学期成功追到了他,然后就有了易安台风一年一度的毕业生交际会,校长在国旗下演讲时左手一挥,颇有当年关云长的气概,“介于我校学员与台风中学学生建立了良好的互助风气,也为了解决同学们能在毕业后实在嫁不出去或娶不到媳妇或找到心仪的另一半这个问题……”
  洋洋洒洒一万字,听者流泪闻者痛心。
  敖子逸看了看教室墙上贴着的好大一张“校规第十条不许谈恋爱”,感觉自己棒棒哒。
  
  严浩翔,二杀,深藏功与名。
  
  5.
  “诶学长,谢谢你送我来医务室啊……学长你叫什么?我以后活过来了就来报答你好不好?”敖子逸穿着球衣,躺在医务室病床上捂着肚子无病呻吟。
  黄其淋拿着广播站的朗诵稿默读,顺便把敖子逸抬起来的脑袋按下去。
  “……你躺下,药还没抹完呢。”
  “那学长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好不好?”
  黄其淋扭过头去,刚好对上敖子逸小奶狗一般水汪汪的眼睛,嘴边的“你不用知道叫我雷锋就行”一出口就变成了“广播站黄其淋,高二。”
  最后还添了一句,“你呢?你叫什么?”
  “高一新生,敖子逸!”
  
  “阿黄早上好!今天下午还播报吗?”
  敖子逸推着车子,把一份早点递给校门口值勤的黄其淋,这时他跟黄其淋一样高,只能看着他学长软软的顺发但不敢摸。
  黄其淋拿着早点,催促他赶紧去停车早读,“下午要播报。估计在六点多你就能听见我的声音了……你快迟到了敖子逸,赶紧回教室,别跟我在这瞎扯犊子。”
  “好嘞阿黄!”
  
  敖子逸从球场上下来,头发没来得及擦干,汗珠从他额头上划过,最后挂在睫毛上,他在教学楼前快速跑动着,中途在栏杆上磕了一下,左边膝盖上没好利索的伤口又裂开一道口子。
  最终他在黄其淋班级门口停下,重重地喘息。这时已经放学,班里除过他要找的人一个都不在。
  “敖……子逸?你怎么有空到高二教学楼来了?膝盖怎么又伤着了……”
  “黄其淋……”
  敖子逸低着头,嗓音略微有些沙哑,他突然使劲捏住黄其淋的肩膀。
  “黄其淋,你要转学吗?”
  黄其淋被他吓得不轻,挣了半天也没挣脱,只能乖乖回应,“对啊……转去易安……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抱歉。”
  “你别走好不好……阿黄……”
  刚刚还气势凌厉的狼犬瞬间变回那只会撒娇的小奶狗,敖子逸抓着他两只手腕抵在墙上,把汗湿的头发埋在黄其淋颈窝里。
  “你别走……”
  
  易安中学宿舍楼过道,黄其淋一身校服,旁边敖子逸拎着他的书包,等黄其淋开门。
  “你总是住我这不好吧……把何洛洛都挤到上铺去了。”
  敖子逸从他后面一把抱住,然后在他颈窝处狠狠咬了一口。
  “真是狗啊?还学会咬人了你。”
  敖子逸笑着蹭他衣领,“不管,阿黄不许走了。”

评论(17)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